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進修服務

    進修服務
    一、近年來,由於醫藥科技的發達,人類壽命的延長,我國人口年齡有漸趨高齡化之趨勢,高齡人口的增加帶來了老人問題,因此,如何謀求老人福利、減少老人問題之發生乃成為推動社會福利之重點所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提昇本市老人福利之服務層次、擴展福利活動之領域,特於民國71年12月6日成立了國內第一所老人大學,經正名為「長青學苑」。並於民國94年因應福利社區化理念開辦社區型長青學苑。
    為使長青學苑課程得以更貼近於本市長輩,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將本市長青學苑規劃分為四維長青學苑及鳳山長青學苑,四維長青學苑由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承辦,鳳山長青學苑由義守大學承辦,各承辦服務區域分別如下: 

    1.四維長青學苑服務區域包含:苓雅區(含長青中心)、三民區、新興區、前金區、小港區、前鎮區、鼓山區、鹽埕區、旗津區、左營區、楠梓區、岡山區、燕巢區、茄萣區、橋頭區、田寮區、梓官區、湖內區、路竹區、阿蓮區、永安區、彌陀區等22區。 

    2.鳳山長青學苑服務區域包含:鳳山區(含鳳山老人活動中心)、鳥松區、仁武區、大樹區、大社區、大寮區、林園區、旗山區、美濃區、內門區、甲仙區、杉林區、茂林區、六龜區、那瑪夏區、桃源區等16區。 

    二、四維長青學苑及鳳山長青學苑,均以開創老人的各類研習活動,提供長輩生活常識與專業知識為目標,並增進老人社會關係、充實其生活內涵、提昇其生活情趣。不僅是國內首創,亦是政府與民間團體協力合辦老人進修服務的成功實例。 

    三、四維長青學苑及鳳山長青學苑課程內容及上課地點請至下列網頁或撥打連絡電話查詢。

    1.四維長青學苑: https://senior.kcs.org.tw/ ,連絡電話7715370,7715371。

     2.鳳山長青學苑:https://fsop.kcg.gov.tw/Content_List.aspx?n=829DC27C10AA2048

    http://www2.isu.edu.tw/site/612/17 ,聯絡電話:7470668

    :::
    ▲開啟 ▼關閉